Caitlin Stasey  
凱特琳·斯塔西


凱特琳·珍·斯塔西(Caitlin Jean Stasey) (1990年5月1日生) 為澳洲女演員,知名的作品包括澳洲肥皂劇家有芳鄰(Neighbours)。在此之前她也參與過澳洲的青少年影集 The Sleepover Club。電影作品包括破曉開戰(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她也參與美國影集「風中的女王」(Reign)。

早期生活

凱特琳出生於澳洲維多利亞省墨爾本市,她與她妹妹維多利亞一起長大。她們的父母,大衛(David)與莎莉(Sally),則是來自英格蘭諾里奇城市。莎莉是小學戲劇老師。凱特琳七歲時,曾經住在諾里奇將近一年,而她的祖父母一直住在英國。

凱特琳就讀過 Star of the Sea College 學校。 2000年,十歲的凱特琳曾經以澳洲少女合唱團(Australian Girls Choir)的身分在全世界各地演唱。並且參與澳洲航空的廣告,演唱「澳大利亞我的家」(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

戲劇生涯

凱特琳在2003年參與青少年影集 The Sleepover Club,飾演 Francesca 'Frankie' Thomas,自封的俱樂部隊長。 凱特琳演活了該角色。該影集在2006年回歸第二季。

經過一年的學習以及參與試鏡,2005年4月, 家有芳鄰導演 Jan Russ 選擇凱特琳飾演 Rachel Kinski。第一次出現凱特琳的集數於8月18日上映。凱特琳接演 Rachel 之後便離開 Star of the Sea College 學校,但是持續接受遠距教學。2008年9月,凱特琳在澳洲的報紙 Herald Sun 專訪中表示她將離開家有芳鄰幾個星期,因為她要專心準備維多利亞州教育證書(VCE) 考試。該劇製作人表示將不會砍除Rachel這個角色,讓她隨時可以回歸。凱特琳表示:「我想知道我甚麼時候能結束考試並且得知分數,因為這代表了我的能力。我的考試在11月開始,而我想要能夠全力專心於考試上。」

2008年,凱特琳參與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破曉開戰」,並且飾演女主角 Ellie Linton,一位澳洲青少女與一群夥伴一同對抗入侵。2008年12月,凱特琳在Norwich Theatre Royal 劇院演出耶誕節默劇白雪公主(Snow White)。

2013年,凱特琳參與美國宮廷劇電視影集「風中的女王」,飾演 Kenna。她也參與一部獨立製作的恐怖電影「去死吧!啦啦隊」(All Cheerleaders Die)。

2014年,凱特琳參與電影「科學怪人:屠魔大戰」(I, Frankenstein)。

音樂生涯
2007年,報導指出凱特琳拒絕了前家有芳鄰合作演員 Tom Nichols,的唱片合約邀請。關於這件事,凱特琳表示:「演戲才是我的主要熱情,而我想要全神專注在演戲上,雖然有很多演員都多才多藝,可以唱歌,跳舞及演戲。」

2008年,她替電視節目翻唱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的名曲「I'm Yours」。

2008年5月19日,凱特琳與家有芳鄰合作演員 Dean Geyer 一同合唱單曲「Unforgettable」。該單曲在澳洲的 iTunes 商店發行,澳大利亞唱片業協會榜(ARIA Digital Tracks chart)最高排行為40名。

私人生活

談及性傾向,凱特琳表示:「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我有一個男性伴侶卻又自稱是女同性戀很奇怪...我試著不要任何標籤。劃分我只會讓我受到譴責以及矛盾。我很開心能夠保持彈性以及保持誠實。」她目前與美國男演員 Lucas Neff 交往。在 Herself.com 的網站專訪中,凱特琳表示她「某方面保持開放關係」(somewhat open relationship with the love of my life)。她目前居住在美國洛杉磯。

影視作品列表

電影

年分名稱角色備註
2009 Summer Camp Christine  
2010 破曉開戰
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Ellie Linton  
2011 J.A.W. Eve 短片
2013 證據
Evidence
Rachel  
去死吧!啦啦隊 
All Cheerleaders Die
Maddy Killian  
2014 Lust for Love Trinity  
Chu and Blossom Cherry Swade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I, Frankenstein
Keziah  

電視劇

 

年分名稱角色備註
2003–2006 The Sleepover Club Francesca "Frankie" Thomas 主要角色 (27 集)
2005–2009 家有芳鄰
Neighbours
Rachel Kinski 常設角色 (275 集)
2013– Please Like Me Claire 主要角色
2013– 風中的女王
Reign
Kenna 常設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