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部溫馨的作品,連續看兩部電影其實會累的。
比起婆家就是你家比起來,這部片算不錯了。
偷穿高跟鞋
兩名自小相依為命的姐妹,自從任性、缺乏責任感的妹妹(卡麥蓉狄亞)劈到姊姊(東妮克莉蒂)的男友後,
兩人從此形同陌路。但在素未謀面的祖母(莎莉麥克琳)撮合下,她倆才終於破鏡重圓。
簡介真的是三言兩語的打發掉,但也完全的道出劇情!!
通常這種片不會複雜,人物很少,不必花心思記人名,
這在講姐妹之間的情誼,很明顯的,我是沒辦法有同感,
除了姐妹之間的,還有家人之間的關係(父親和外婆)。
卡麥蓉狄亞的身材真的很好,不知為何,常常有穿很少的鏡頭。
當然,高跟鞋,姊姊因為自己當律師,賺很多錢,買了一堆高跟鞋卻沒穿。
電影裡姊姊的解釋是,這些高跟鞋可以安慰他的心靈,比起吃東西會發胖,好很多。
我不懂女性,但是慾望城市裡的夏綠蒂也很喜歡買高跟鞋。
一種戀物的癖好是嗎?
妹妹有閱讀困難症,也並非太大問題,只是不喜歡讀書,做過很多工作,
因為不會算數而離開,這也許證明建構是數學真的不好,心算還是有必要,
可以的話,我會選擇學心算,不過只需要四位術的加減成數便可以,基本上,
一般生活,超過萬以上的價格計算是不需要的。
以處理上,雖然可以一直看到鞋子出現,但我感覺不是非常強烈。
怎麼說呢?如果可以把鞋子跟姐妹倆的感情多做一些連結會更好,
當然並不是沒做,最後,姊姊結婚,外婆拿了一雙鞋子給她,
後來姊姊要離開了,把鞋子交給妹妹,囑咐她要把鞋子還給外婆,
這時妹妹說了一些姊夫很帥之類的話,當然是很有趣,但我認為還不夠強烈。
不過說到這裡,因為姊姊結婚的時候,必須要一些傳統禮節,最著名的就是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舊的東西,新的東西,借來的東西,藍色的東西
通常都是借一個藍色的舊東西,一次解決其中三項,這個傳統,非常有趣。
但是我最後不解的是,為什麼要以猶太的婚禮方式,雖然美國猶太人不少,
但我想知道的是,是什麼樣的理由,會讓導演編劇選擇猶太人,而不是普通的婚禮?
可能要看幕後花絮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