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終於,長達數個月的等待,我看了這部李安得金像獎的作品。
期待當然有,還不至於讓我太失望。
電影敘述兩名牛仔,在斷背山上相識,進而相戀,卻不得不各自結婚生子。
長達20年的戀情,令人動容。
我看電影看到一半的時候就在想,如果不是同性戀呢?
如果劇情是一對男女,在某地相識相戀,最後又不得不各自結婚生子,那這部電影還會有什麼差別?
感覺很三流愛情文藝片。
但斷背山的不同就在於它的牛仔和同性戀。
他們兩個在斷背山上的性愛場面,我看了還是受不了,畢竟我只是普通人。
之後艾尼斯(男主角之一)說他必須下山跟艾瑪結婚,
他們下山之後,艾尼斯走到暗巷哭泣的畫面真的讓人感動。
時間過去,兩人有著各自的家庭,但傑克(另一男主角)的一封明信片,
卻再次讓這份激情爆發!!!
(2006.04月26日)
整部電影的床戲部分實在是非常的多,
讓人懷疑李安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拍這些畫面,
所以這是18禁的限制級電影。
當然,即使把那些畫面剪掉,我也不認為適合18歲以下的小朋友,
因為有一些心靈層面的東西,是需要更多時間歷練之後,才能產生共鳴。
(關於這點以後還會再多說明)
近幾年來流行同性戀話題,終於在李安的斷背山到達一個頂點。
我曾經懷疑過這樣的現象到底是支持同性戀,還是只是拿來賣弄?(淪為節目效果,收視率的話題)
當我看到一個愛情文藝片,只是主角是同性戀的時候,是否我還能視為普通的愛情電影?
懷著如此矛盾心態的我去看了這樣的電影,又想起國片也拍了很多這樣題材,
又再同學的介紹下,看到了一個大學生交報告的自製電影(一樣是同性戀題材)。
但是那篇報告,他們自稱老師給他們很多題目讓他們去挑一個,而我看到其他的題目,包括女性主義,後現代主義等等,
我才忽然發覺,他們分明是找了一個簡單的題目去做,因為同性戀絕對比後現代還容易吧!!
這個現象,可能已超越電影所表達的,但我仍然提出來讓大家注意!!
(2006.06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