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on Sudol.png

艾莉森‧蘇朵

 

艾莉森‧羅倫‧蘇朵(Alison Loren Sudol) (1984年12月23日生) 為美國另類搖滾歌手,作曲人,畫家以及女演員。她的首張專輯「One Cell in the Sea」於2007年發行,2009年發行第二張專輯「Bomb in a Birdcage」。艾莉森的歌曲曾經登上美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波蘭以及法國等國的歌曲排行榜。截至 2012年10月,她的專輯已經賣超過65萬張。艾莉森的歌曲也曾經擔任過許多電視節目以及電影的插曲。艾莉森的最新專輯為「Pines」,於2012年10月9日發行。

艾莉森的樂團團名為「A Fine Frenzy」,來源取自莎士比亞的戲劇「仲夏夜之夢」第五幕第一場「in a fine frenzy rolling」。

 

早期生活
艾莉森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父母都是戲劇藝術老師,艾莉森五歲時父母離婚,之後搬到洛杉磯。艾莉森從小就接觸各式各樣的音樂,如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艾拉·費茲潔拉(Ella Fitzgerald) 以及搖擺樂。

艾莉森16歲時從高中畢業,並認為當時的她很安靜且乖乖牌。 艾莉森不喝酒或抽菸。艾莉森曾經在專訪中描述,「我當時年級很小,很害怕去大學。我考慮我先花個兩年時間看能不能從音樂裡做出甚麼東西。到了18歲,我發現我已經深深陷入音樂裡,而且不想停止」

艾莉森熱愛文學,沉浸在C·S·路易斯(C. S. Lewis)、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E. B. White)、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安東尼·特洛勒普(Anthony Trollope) 以及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等文學大師的作品。她的樂團名稱「A Fine Frenzy」就是取自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仲夏夜之夢」。艾莉森自學鋼琴之後,開始從事音樂創作。

艾莉森將自己的作品寄給 EMI 唱片,受到音樂製作人 Jason Flom 注意,與艾利森接觸之後,決定將她簽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